禍福難料

*三山
*看了哥哥扭蛋,有感而發的產物。內容跟哥哥扭蛋無甚關聯
*山姥切現代學生設定,三日月嗯你看了就造der(語焉不詳
*OOC
*毫無邏輯可言
*就是遇著個神棍引發的血案(?
*沒有後續

=========

  「這位帥氣的小哥,請留步!」
  山姥切出門買齊文具,正待去附近公車站牌等搭車回家,就被一位年輕女性纏住了。
  「那個……不好意思,我願意聽您說話,請您先放開好嗎?」不習慣這樣的碰觸,山姥切有些手足無措。
  「啊啊抱歉。」對自己的失禮行徑感到羞赧,女子連忙鬆開緊抓山姥切外套的手。「是這樣的,看你臉上具大凶之相,想是近日必有災厄降臨,妖孽纏身。」
  「就是新學校開學而已,沒這麼誇張吧?」新生山姥切如是說。
  不管山姥切反駁,女子繼續說,同時強硬的塞東西進山姥切手裡,用白布包裹著沉甸甸的。「既然同你有緣,就贈你一雙面古銅鏡,正面映出命定之人,背面現妖孽之形。如何消災解厄、趨吉避凶端看你如何運用。」
  「不行,我不能無緣無故收……」
  「不用客氣,就當本嬸日行一善造福人間拯麗人於水火。總之祝你好運!」女子飛快跑走離開山姥切視線,山姥切這個跑步健將追了一段竟追不上。
  「該拿這怎麼辦才好……」掀開白布,暗沉的銅色映入眼簾。
  翻轉著端詳銅鏡,銅鏡正面邊緣是精緻的海浪鏤刻,上緣則有一彎弦月。背面僅有中央的圓打磨光滑,周圍生了一層銅綠粗糙不平。
  當山姥切想著把受贈物送去警局失物招領,鏡上突生的變化吸引了他的目光。
  正面顯現的影像,明顯是個男子。那招致男女妒恨的麗容,讓山姥切幾乎要看呆了。
  「命定之人?」對這個名詞疑惑不解,山姥切連忙將銅鏡翻面。能多防備,謹慎些總是好的。
  背面照出的赫然是正面出現過的臉!
  兩秒後銅鏡毫無預警的碎裂掉了滿地。
  「咦……?還是收一收再去搭車好了,否則踩到就不好了。」山姥切蹲下身子就著白布拾起碎片,突有滄桑的男聲從後方傳來表示關切。
  「你在找什麼東西嗎?」
  「只是撿垃圾。」
  「我來幫你一起撿吧。」
  「啊,不用了……」已經收拾完包好,山姥切轉頭向上一看----
  近乎墨色的深藍髮絲泛著漂亮的光澤,眼裡像是映出弦月星辰,眉眼無一不像鏡上人兒,山姥切實際看到這副容姿還是挺震撼的。
  「你……不是人?啊,對不起。」發覺受到女子的影響而說了蠢話,山姥切掩面。
  「沒關係。話說你是要去那裡的車站對吧?車快開走了。」
  「啊!是的!謝謝你提醒我!」朝男子揮手,山姥切慌慌張張奔去。

  本以為不過萍水相逢,應似雪泥鴻爪。
  泥上偶然留指爪,鴻飛哪復計東西?

  然而,世界是很小的。

  山姥切深刻的體會到這點。









  「從這學期開始由我擔任你們的導師……」

热度 12
时间 2015.03.31
评论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