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明星稀(一、引)

*預計是三山,現在還未開始ˇwˇ目前只有山姥切獨角
*現PARO……應該
*私設有,轉世設定有,非人設定有
*不考慮另兩個兄弟存在
*微意識流,所以一些描寫很模糊,太跳tone看不懂算正常……吧
*一樣敘述很多很囉嗦QQ

=========

  「這片海域由一位大人守護。他是位龍神。沒有人清楚他存在多久。據離鄉工作回來的村人說,這裡海面上映出的月特別亮。」
  「至於這一座山,以前是有個湖泊的。很淺,水也非常清澈。那位大人喜歡到那裡遊玩,村民們就合力建了一座小涼亭讓他能夠久待。」
  「這個村子一直沒有多作開發,你知道為什麼嗎?因為兩百多年前,龍神的存在漸漸被淡忘,有人私自將湖泊填了,想利用那塊土地,那位大人就降禍於這個村落,並不再出現。自此之後,除了維持生活所需的地方,大家都盡量避免破壞周遭,也謝絕遊客來訪。算是記取教訓吧,可能稍嫌矯枉過正。」
  「我們還能守護這裡多久呢……」
  老者的聲音越來越遙遠……越來越微弱……


  緩緩從床上坐起,山姥切還沉浸在剛才的夢境中。那是兒時聽到的故事,說的是他的故鄉。正是他現在所待的地方。
  幾天前收到來自村長的訊息,說是必須回來一趟。
  沒想到發生了那樣的事情,明明幾週前身體還很硬朗。
  山姥切只得暫時拋下學業,來到這個倚山靠海偏僻的傳統村落。
  村子人口一直外流,留下定居的多是年邁的老人,離開家鄉的孩子鮮少回鄉,山姥切算是比較頻繁的一個。他們看見山姥切,除了說聲節哀,還會講一些自己大去不遠的感嘆的話。
  大部分事項村人都已經先處理好了,那個儀式山姥切並沒有全程參與到。
  所有推放在屋裡的東西都屬於自己,轉移的原因一點都不令人高興。
  盥洗後,隨意套上附兜帽的薄外套,山姥切開始探索屋中不甚熟悉的地方。
  村裡首屈一指的古物收藏家,一看倉庫就知道名不虛傳。
  村子進步的痕跡是可見的,於是一些被淘汰、不再被需要的可用物事,便被蒐羅來放置在這裡。除此之外,還有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分開放另外一邊。
  山姥切更感興趣的是後者。那可是承載他部分的孩提記憶。
  因為前屋主總是用心打理,倉庫裡鮮有灰塵。山姥切仔細端詳架上的標籤,尋著印象中、夢中的那個傳說、那副捲軸。
  與村落的成立和歷史、怪談相關的,都被封在一個箱子裡。山姥切謹慎的將之輕放地上,小心翼翼拆開,內容物比預期的還多還雜。
  很快的,他發現了裡頭唯一捲軸,立即解開外縛的繩結閱覽。文字讀起來有些許吃力,內容和聽過的相較沒什麼出入。
  試圖恢復原樣,山姥切邊綁好繩子邊朝箱中瞥了一眼,一個盒子上的字樣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



  「龍鱗」。
=========

(tbc)

=========

寫得太慢,而且感覺會越寫越長真不好意思OTL本來是想快些結束的YAY
下下禮拜期中考,大概要完蛋,不過還是會拚一下,所以打完下一篇會暫時停更,大概四月初or中回歸。
要想我哦(醒醒好

热度 6
时间 2015.03.16
评论
热度(6)